腐烂或燃烧。

【脑叶NA】涸辙之鲋(2)

★菜人试作,因为这对实在没人磕而自割腿肉的小渣文而已!权作抛砖引玉,希望有更多人喜欢NetzachxAyin并加入tag!!快饿死了真的


★看不太出来但确实是现代pa。主NetzachxAyin,有YesodxAyin提及!!!逻辑被我吃了,ooc满天飞警示。


★还是那句话,不磕勿喷,不看就屏蔽此tag。对不起我文笔真的不行。所以什么时候有太太做饭我来吃(尖叫)


  

  

  

  

  

  

  

  

  

  开门声。Carmen带他进了屋,按亮小客厅的灯。


  

  

  新家的修饰简单大方,桌角柜台上不乏赏心悦目的小装饰,明显出自Carmen的手笔。之后此处就是Netzach的新家,可他觉得不太适应,原因是他尚记得此前不久蔓延在他生活里另一个人的味道,清清冷冷而独特的安心味道。Netzach把这种感觉归于一时的矫情不适,再没多挂心。小小的离别成了一粒硌进鞋底的小石子,到哪儿都有不起眼的痛觉。


  Netzach寻思着还是给自己找了一份工作。考试,申请了教师资格证,在Carmen的帮助下到附近的中学拿一套油画工具做美术老师(他此前确实对油画颇有研究,希望这一年多时间至少没全忘了)。磕磕碰碰里他的生活逐渐步入常人的正轨,并且从慢慢直起的腰杆上看不出 过去的阴影了。Netzach每天下班开车回家,放完热水后对着镜面审视自己,偶尔拆开手上的绷带看以前给自己划下的十数道伤痕。伤痕。它们早已痊愈结痂又脱落,淡棕的痕迹仍然存着。

  Netzach逐渐不再喝酒了,他在学校和几位同事成了朋友,收到邀请时往往挑着度数低的果酒——偶尔还是有醉的时候——但他会一直买着那薄荷糖带在身上。苏醒时片刻的晕眩让他忘却嘴里积久的药苦味和昨夜果味充裕的甜酒味道,却对这糖的味道记得分外清楚。手指摸上糖盒,他从一盒糖上看出过去时光的影子,并且回忆起Ayin,以及那颗芥末味的糖。


  他好像确实很久没再见到过Ayin了,即使他昨天上午还在街区自动贩卖机旁远远望见那道黑色的身影,拿着一罐咖啡快步离开,转瞬即逝。Netzach恍惚的一瞬间以为那是否是他幻视的一道影子,又对他早饭只一罐咖啡的行为有些近乎担忧的无名思绪。当他某天下午没课,转而打道去了Carmen曾提起的那座研究所时,心情竟有些忐忑。


  他昨夜当然一夜没睡,没拉紧的窗帘泄月光照着手腕的伤痕,它们曾经覆着年轻人蹙眉给他包扎的绷带。他终于正视自己的过去,把时针调回初见的那天一点点溯游向上去查证萦绕的目光。那个晚上他斜坐在阴暗里回想Ayin每一句话的尾调,每一声轻笑的嘴角和闪着碎光的眼睛。Netzach终于在姗姗来迟的悸动里明白那挥之不去的想念是什么,那晚他攥着糖盒的棱角,觉得过去陌生而熟悉的记忆再次吞没他,而他拽着用来不陷入深渊的绳索握在另一个人金色的眼睛里。


  那是双很漂亮的眼睛。


评论(7)
热度(8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澄风成浪_ | Powered by LOFTER